昆山生活也半年以上了

在沒有直播後時間多出很多

所以開始記錄一些日常生活

也許可以提供給即將來中國大陸長期居住的朋友們一些訊息


本來生活中就是要多補充纖維

所以水果是生活中很重要的一部分

就算出差到其他城市

也是要找到水果行採買

首先從大家的最愛草莓開始

奶油草莓(目前在昆山只有看到這個品種)

12月開始到3月都有(年後價格才會降到RMB18/斤)

WechatIMG13.jpeg

草莓剛出來的時候很貴

價格大約是RMB25~30/斤

年後價格就會降至RMB20/斤以下

WechatIMG12.jpeg

拍攝亮度不足但可以知道果肉是帶有紅色的這種

WechatIMG8.jpeg

這個大約1斤多一點點

WechatIMG9.jpeg

份量大概是這樣一盤

一盤約RMB20/斤

當然然愛吃草莓的朋友在豬國最好是直接到草莓園一趟

可以大吃特吃

 


高樂蜜芒果

3月份就買得到

RMB11.5/斤

WechatIMG3.jpeg

我其實不大懂為什麼要叫高樂密

一開始看到的黃的芒果實在是不感興趣

但吃過一次後就覺得還滿好吃的

雖然跟台灣的不一樣

不過還是好吃

WechatIMG5.jpeg

剛削完得時候不像台灣的芒果水水的

反而是一種黏黏滑感

纖維完全都是在果肉裡

WechatIMG6.jpeg

豐富的纖維扎實的果肉

這樣的口感跟厚實度老實說會上癮

WechatIMG17.jpeg

這厚度一咬下真的讓人超滿足

看到盛產的季節時會不會比較便宜


醜橘/乾巴巴橘

RMB11/斤

當初看的這個名字的時候根本沒興趣

而且這種橘都適用紙包起來在賣的

但是人不可貌相

水分超多超甜超好吃

重點是沒有籽

WechatIMG11.jpeg

我很醜但是我很甜

WechatIMG10.jpeg

其實在台灣我不太清楚這是什麼橘子

應該是椪柑

WechatIMG15.jpeg

扒開長這樣

WechatIMG16.jpeg

每片都是飽滿

而且水分多到炸開

WechatIMG18.jpeg

看這飽滿的果肉

我只吃這種橘子

小台芒

RMB 6.8/斤

   

黑布林

RMB9.8/斤

就是李子   

    

紅毛丹  

山竹   


其實中國一年四季幾乎都可以吃得到各種水果

畢竟地緣廣大

還有很多水果是沒有寫到的

榴槤(因為我不敢吃)

山竹

蛇果

藍莓

車厘子(進口櫻桃)

火龍果

冬棗(一種很妙的水果)

以後有吃到都會一個個介紹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呱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